雨雪冰凍 中央氣象台連發4預警 大批司機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中國南方雨雪冰凍天氣持續,湖北、安徽等地大批司機被困在高速上。2月4日,中央氣象台接連發布四則氣象災害預警,包括繼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和冰凍橙色預警,以及發布大霧黃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

2月4日06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預計2月4日08時至2月5日08時,河南東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山東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其中,安徽東部、江蘇中北部、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雪。上述部分地區新增積雪深度2~5厘米,局地可達8厘米以上。

繼續發布冰凍橙色預警:預計,2月4日08時至5日08時,貴州中東部、湖南大部、湖北東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凍雨,累計凍雨量可達1~5mm(毫米),局地10mm左右。

此外,中央氣象台還發布了大霧黃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預計2月4日夜間至5日早晨,北部灣、瓊州海峽、粵西沿岸海域、雷州半島沿岸海域將有大霧,能見度不足1公里。此外,4日早晨至上午,貴州西部、新疆天山北坡等地有大霧天氣,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預計2月4日08時至5日08時,新疆南疆盆地、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西部、台灣島等地將有5~7級、陣風8級的大風;黃海南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大風,其中黃海南部部分海域風力可達9級、陣風10級。

湖北38條高速路段關閉 141對列車停運

受惡劣天氣影響,武漢鐵路官方微博2月4日發佈部分列車停運公告,要民眾「不要貿然前往火車站」,請旅客通過中國鐵路12306網站或App、各火車站官方微博等渠道密切關注列車停運、晚點等信息,儘可能通過12306購買車票或辦理退票、改簽。

@武漢鐵路 2月4日稍早前消息,2月4日武漢局管內漢口、十堰、宜昌、恩施、棗陽等地往返開行的部分列車停運,以及宜昌、襄陽、武漢往返鄭州、南昌、四川等地開行的部分列車停運。截至目前,中國鐵路武漢局共計劃停運列車141對,其中受雨雪影響較大的漢宜鐵路停運列車63對、漢十高鐵停運列車32對。

另外,飛常準APP數據顯示,武漢天河機場、宜昌三峽機場、十堰武當山機場大面積取消,荊州沙市機場大面積延誤。此外,合肥新橋機場小面積取消,安慶天柱山大面積取消。

湖北省交通部門消息,2月4日上午,湖北有38條高速公路臨時交通管制,比前一天增加10多條。

武漢周圍的高速,醫護一般都是擁堵狀態。(網絡截圖)

大批司機被困在高速 車輛沒油缺少食水

低溫暴雪凍雨交織春運,給民眾的出行挑戰。

2月4日,多名網友微博求助,暴雪之下,被困湖北高速十餘小時,高速封路、堵車,車輛沒油,缺少食物和熱水,救援電話難打通。

大陸紅星新聞採訪報導,高速路上有司機被困約17個小時,一夜過去車輛幾乎不曾移動。

4日上午,上游新聞採訪了多位被堵在高速上的司機、乘客,其中被堵最長時間超過30小時。

2月4日,滬蓉高速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段冰雪封路,眾多車主被困了十幾個小時,有湖北、四川等地的車主,甚至有人小孩生病了只能跑到村民家裡求藥。幸有附近村民自發為車主們送泡麵熱水。

中央氣象台預計,4日至5日,中東部地區持續有大範圍雨雪冰凍天氣。

中央氣象台4日10時繼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預計4日14時至5日14時,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山東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其中,江蘇北部、山東半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雪。上述地區新增積雪深度2~6厘米,局地可達10厘米以上。

中央氣象台4日10時繼續發布冰凍橙色預警:預計4日14時至5日14時,貴州中東部、重慶東南部、湖南大部以及江西西部山區、安徽南部山區、浙江西北部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凍雨,累計凍雨量0.5~3mm(毫米),局地5mm左右。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