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将至物价微涨 北市南门市场人潮爆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下个星期就要过年了,民众采买年货的脚步不停歇,今天一早台北南门市场,就被大批民众挤爆,每个摊位都是满满的人,不过业者也表示,因为今年食材加上人事成本上涨影响,售价得小涨个5%。

长长人龙,排到看不见尽头,黄历年前最后一个周末,人潮挤爆台北南门市场,买年菜队伍像是挤沙丁鱼,一直一直涌入,各摊位也是全力备战!

摊商业者:“我在秤了啦,稍等一下,马上来马上来!”

香喷喷的肉干,热腾腾出炉,业者赶紧装袋包装,递到一位位客人手上,不管是卖东西的,还是买东西的,手都没有停过,肉干,肉条、香肠,生意好到不要不要,再看向一旁的糕团店,年糕、发糕、萝卜糕,同样买气红不让。

民众 vs. 业者:“这个是炒的吗?对,给我个这个,好。”

而为了应景,店家还推出龙年造型的可爱豆沙包,增添买气。

民众:“买切片的年糕,是用来炒的、买枣发馒头,可以拿来拜拜、买红豆松糕,蒸一下就很好吃。”

民众:“他们家鸡汤满好吃的,我买四瓮,因为有两家人。”

民众:“蛋饺人比较多,(排)半小时左右,每一摊都要排队。”

肥嫩油亮、满满酱香的东坡肉、超人气的冰糖酱鸭和猪蹄膀,和这需要一直补货的佛跳墙,业者说,比起去年,采买人潮整整多出了一倍,所幸这家有50年历史的年菜霸主,人力也翻倍,一次就聘了40几位员工参战!

熟食摊商:“四五十个(员工)有吧,因为其实人潮多的话,相对我们人也会比较多,满满的人,就是从早上到晚上,都是满满的人,我们是微调(售价)啦,因为讲真的,我们到最后真的是没有办法,去吸收这个成本。”

只是今年除了原物料高涨,基本工资也涨,人事成本也反应在售价上,业者除了自行吸收外,也决定小涨5%,让民众过年荷包,又要瘦身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