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至物價微漲 北市南門市場人潮爆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下個星期就要過年了,民眾採買年貨的腳步不停歇,今天一早台北南門市場,就被大批民眾擠爆,每個攤位都是滿滿的人,不過業者也表示,因為今年食材加上人事成本上漲影響,售價得小漲個5%。

長長人龍,排到看不見盡頭,黃曆年前最後一個週末,人潮擠爆台北南門市場,買年菜隊伍像是擠沙丁魚,一直一直湧入,各攤位也是全力備戰!

攤商業者:「我在秤了啦,稍等一下,馬上來馬上來!」

香噴噴的肉乾,熱騰騰出爐,業者趕緊裝袋包裝,遞到一位位客人手上,不管是賣東西的,還是買東西的,手都沒有停過,肉乾,肉條、香腸,生意好到不要不要,再看向一旁的糕團店,年糕、發糕、蘿蔔糕,同樣買氣紅不讓。

民眾 vs. 業者:「這個是炒的嗎?對,給我個這個,好。」

而為了應景,店家還推出龍年造型的可愛豆沙包,增添買氣。

民眾:「買切片的年糕,是用來炒的、買棗發饅頭,可以拿來拜拜、買紅豆鬆糕,蒸一下就很好吃。」

民眾:「他們家雞湯滿好吃的,我買四甕,因為有兩家人。」

民眾:「蛋餃人比較多,(排)半小時左右,每一攤都要排隊。」

肥嫩油亮、滿滿醬香的東坡肉、超人氣的冰糖醬鴨和豬蹄膀,和這需要一直補貨的佛跳牆,業者說,比起去年,採買人潮整整多出了一倍,所幸這家有50年歷史的年菜霸主,人力也翻倍,一次就聘了40幾位員工參戰!

熟食攤商:「四五十個(員工)有吧,因為其實人潮多的話,相對我們人也會比較多,滿滿的人,就是從早上到晚上,都是滿滿的人,我們是微調(售價)啦,因為講真的,我們到最後真的是沒有辦法,去吸收這個成本。」

只是今年除了原物料高漲,基本工資也漲,人事成本也反應在售價上,業者除了自行吸收外,也決定小漲5%,讓民眾過年荷包,又要瘦身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