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上千人死于芬太尼 民众需警惕街头药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休斯顿执法机构成立打击毒品专案组,他们披露芬太尼是最大的毒品危害,去年导致休斯顿一千多人死亡。

联邦缉毒局休斯顿分局、休斯顿警察局、哈里斯县地检署等执法机构在去年成立联合工作组,专门打击药物使用过量事件,至今已处理了近15宗案件,对销售毒品导致他人死亡的毒贩依法处以重罚。

休斯顿缉毒局局长Daniel Comeaux表示,去年休斯顿警察局缴获的芬太尼毒品,有高达一百万份的致死剂量,也就是可以导致一百万休斯顿人死亡。

休斯顿缉毒局局长Daniel Comeaux:“芬太尼目前仍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威胁,它以惊人的速度导致药物过量和中毒。”

联合工作组处理的案件中,因使用芬太尼致死的受害人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5岁。执法人员表示,街头上贩售的药片中,有70%含有可导致人服用过量的成分。休斯顿地区去年有1200人死于芬太尼。地检署表示,这些毒品主要是从国外通过边境进来的。

哈里斯县地检署检察长Kim Ogg:“我们还有一名边境检察官,来帮助起诉这些来自墨西哥的芬太尼贩运。很多时候,这些化学物质来自中国,有时来自墨西哥,但我们看到(贩运)与边境的连系。”

一名25岁的女子因服用街头药片,不幸中毒死亡,毒贩已被警方抓捕入狱。女子的父亲呼吁,家长一定要和孩子讲清楚毒品的危害,警惕那些非正规药店出售,来历不明的,朋友间私下秘密交易的药片。

Daniel Comeaux:“如果你服用一粒药丸,一粒假药,一粒从街上买的假药丸,你有70%的死亡概率。”

按照德州的法律,送毒品上门导致他人死亡属于刑事重罪,如果毒品是芬太尼,将属于更严重的一级谋杀,刑期从五年到终身监禁不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