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上千人死於芬太尼 民眾需警惕街頭藥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休斯頓執法機構成立打擊毒品專案組,他們披露芬太尼是最大的毒品危害,去年導致休斯頓一千多人死亡。

聯邦緝毒局休斯頓分局、休斯頓警察局、哈里斯縣地檢署等執法機構在去年成立聯合工作組,專門打擊藥物使用過量事件,至今已處理了近15宗案件,對銷售毒品導致他人死亡的毒販依法處以重罰。

休斯頓緝毒局局長Daniel Comeaux表示,去年休斯頓警察局繳獲的芬太尼毒品,有高達一百萬份的致死劑量,也就是可以導致一百萬休斯頓人死亡。

休斯頓緝毒局局長Daniel Comeaux:「芬太尼目前仍是我們國家最大的威脅,它以驚人的速度導致藥物過量和中毒。」

聯合工作組處理的案件中,因使用芬太尼致死的受害人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5歲。執法人員表示,街頭上販售的藥片中,有70%含有可導致人服用過量的成分。休斯頓地區去年有1200人死於芬太尼。地檢署表示,這些毒品主要是從國外通過邊境進來的。

哈里斯縣地檢署檢察長Kim Ogg:「我們還有一名邊境檢察官,來幫助起訴這些來自墨西哥的芬太尼販運。很多時候,這些化學物質來自中國,有時來自墨西哥,但我們看到(販運)與邊境的連繫。」

一名25歲的女子因服用街頭藥片,不幸中毒死亡,毒販已被警方抓捕入獄。女子的父親呼籲,家長一定要和孩子講清楚毒品的危害,警惕那些非正規藥店出售,來歷不明的,朋友間私下秘密交易的藥片。

Daniel Comeaux:「如果你服用一粒藥丸,一粒假藥,一粒從街上買的假藥丸,你有70%的死亡機率。」

按照德州的法律,送毒品上門導致他人死亡屬於刑事重罪,如果毒品是芬太尼,將屬於更嚴重的一級謀殺,刑期從五年到終身監禁不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