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校园霸凌男孩被宣布“脑死亡”捐器官 引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一名13岁男孩被校园霸凌致脑部受伤,被医院认定“脑死亡”,捐献器官救7人。此报导引发众怒,被网友批故意搞错重点,把丧事宣传成喜事,还有网友质疑为什么这么多脑死亡捐器官的报导。

2月2日,据“@星视频”报导,2月1日上午,广东省阳春市八甲中学遭校园霸凌的13岁男孩廖刚汉的器官捐献手术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据医生介绍,他将至少帮助7人重获新生。

报导称,去年12月,广东阳江阳春市八甲中学一名学生遭同学殴打成了“植物人”。阳春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称,2023年12月4日上午9时许,八甲中学八(3)班江某某与廖刚汉发生口角。随后江某某把廖推到教室讲台旁,在同班黄某某的协助下,江某某手持扫把棍敲打廖后脑部,后用拳头快速打廖刚汉头部。廖刚汉先后在八甲卫生院、阳春市人民医院、广州珠江医院接受治疗,后被医院认定脑死亡

其亲属称,“除了脑部,他的身体器官都是好的”。

对此报导,网友纷纷怒斥,“什么鬼新闻,为什么孩子都被人剥夺了活着的希望却又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拯救其他人!”“请把镜头聚焦在霸凌者身上!这个孩子本应有美好的未来,而不是成为一个器官库。”“你搞错重点了吧。”“是宣传他‘死的及时,死的恰到好处’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如何遭受霸凌,以及施暴者的下场如何······”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说,“这篇报导洋溢着移植医院和器官移植者的欢欣,简直让人忍不住怀疑霸凌者如此精准的操作该不是······吧。”“万一有人付费雇人这么做呢。”“是谁用了器官?”“天啊,以后会不会很多这样受伤的?”“上一次见到这么割裂的标题还是今天的人民日报。”

1月5起脑死亡报导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大陆媒体频频报导脑死亡捐献器官实例,大多数是年轻人和孩子,甚至有不到3岁的小孩,对于脑死亡的原因,大多数没有详细说明。大陆网友称,“怎么动不动就是脑死亡。”“脑死亡、活摘。”

1月21日,《广州日报》报导,《“换个方式感受世界!”孩子3岁生日前夕突遇意外脑死亡,父母捐其器官助5人》。

同一天,《湖南日报》旗下“华声在线”报导,《致敬!湖南一男子突发疾病离世,捐献器官救5人》。

1月11日,据《齐鲁晚报》微博公号消息,山东省日照市20岁大学生丁少彤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伤势十分严重,“送医抢救后被告知已处于脑死亡状态”。其父母把他的器官捐献,7个人重获“新生”。

1月10日,《齐鲁晚报》微博公号报导,江苏16岁少年小军遭遇车祸,被判定为脑死亡,其父母将其肺脏、肝脏、双肾以及眼角膜捐献给6位患者。

1月5日,《齐鲁晚报》微博公号报导,2023年12月12日,22岁的恩施男孩小飞(化名)突发意外脑死亡,他父母捐出了儿子全部能用的实体器官和组织,其中,肝脏劈离后移植给了两个人。

去年,中共央视曾报导,“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能在几秒钟内自动运算出最匹配的患者名单 。”

中共“故意制造死亡”

1月30日,X账号“海外爆料”发布截图和视频表示,为了夺取器官,“中共在制造死亡”。患者本来是很轻的病,“他们就敢给孩子打麻醉剂,造成孩子沉睡不醒、病情严重的假相,再苦劝家长放弃治疗,捐献器官”,除个别知道真相的家长外,“有多少人就被他们呼悠上当?魔鬼们正在制造人间惨剧”,为了钱和利益,他们正在灭绝人性的干着。

网聊截图内容显示,有人披露自己亲身经历:“我大哥的女儿从床上摔下去,在医院住院半个月,一直都发烧,医生也是劝他们放弃治疗,然后做一个器官捐献,可以得到一笔钱。我大哥死活没同意,过了几天又退烧了,慢慢好转了。现在一切正常。”

另一人表示,自己认识的一个人患肠梗阻,“医生劝捐献器官,他的家人根本也不同意捐献任何器官,最后他建康出院了,现在活得好好的!”

9天11起青少年失踪案

近年来,中国大陆频频出现青少年失踪案件,仅最近9天,就曝出十多起失踪事件,且大多数是青少年。

大陆抖音流传的一份失踪名单显示,从1月20日到1月28日9天,就有11个失踪事件被曝出。江西赣州16岁女孩郭玉茹1月21日晚在返校途中失踪, 1月29日,郭玉茹亲属称,已在桃江河水中发现孩子遗体。

此外,1月20日江苏连云港15岁女孩马美琪失踪;1月22日陕西宝鸡23岁男孩曹玮失踪;1月23日陕西安康33岁女子谢木秋失踪;1月24日山东聊城31岁女子王娜失踪;1月25日河南桐柏35岁女子何秒失踪;1月26日广西南宁14岁女孩莫茉失踪;1月27日宁夏固原29岁男子铁海成失踪;1月28日,河南洛阳12岁女孩毛雨诺失联,安徽黄山10岁男孩孙煜失踪。1月25日山西省晋中市灵石16岁男孩失联。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失踪引发民众质疑:“一天内刷到六个失踪孩子了。”“这样下去一年要失踪多少。”“太恐怖了!”“恶魔在人间!”“这信息库难道找到匹配对象了?”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