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挟带大量水汽 南加周日再度降下雨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周四(2月1日)的一场大雨,造成南加州各地的轻微水灾。除了道路被淹没,山区也很快出现大量积雪,并且紧接而来,另一场大气河流即将在周日,带来新一波雨雪

一袋袋沙包,堆叠在皮卡上,成堆的泥沙旁,居民赶忙要把沙袋填满载回家,就怕周日(4日)新一波冬季风暴即将带来更严重的灾情。

圣地亚哥志工Scott Weber:“我早上5点就来到这里,装填沙袋。这里社区的居民,都很感谢我们的帮忙。”

南加州在周四当天上午大雨倾盆,不少上班族一度受困车阵中。连续几小时的雨势,使得部分地区积水迅速暴涨,路段被迫封闭,甚至让刚下班的长滩市居民卡皮图洛,差点失去生命。

长滩市居民Franklin Capitulo:“我没想到水已经那么深,我还是往前开。”“我就困住了,车子不动了。我试着发动但它没反应。”“真的不是玩笑,虽然你觉得你能顺利通行,也不要做这种尝试。”

专家指出,周日又会是风雨交加的一天,威力可能比第一场风暴还要大,带来更猛烈的雨雪

气象学家Joe Sirard:“看起来我们会有4到6小时的中大型雨势。而且还会有比较强劲的东南风,阵风时速会达到20至40英里,还有些山区的风速会有50英里。”

在雨水的强力冲刷下,各地很可能会出现泥石流的灾情。气象局还提醒,周日到下周一(5日)将有最严重的洪水威胁,民众应妥善准备,随时因应疏散命令。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