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挾帶大量水氣 南加週日再度降下雨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週四(2月1日)的一場大雨,造成南加州各地的輕微水災。除了道路被淹沒,山區也很快出現大量積雪,並且緊接而來,另一場大氣河流即將在週日,帶來新一波雨雪

一袋袋沙包,堆疊在皮卡上,成堆的泥沙旁,居民趕忙要把沙袋填滿載回家,就怕週日(4日)新一波冬季風暴即將帶來更嚴重的災情。

聖地亞哥志工Scott Weber:「我早上5點就來到這裡,裝填沙袋。這裡社區的居民,都很感謝我們的幫忙。」

南加州在週四當天上午大雨傾盆,不少上班族一度受困車陣中。連續幾小時的雨勢,使得部分地區積水迅速暴漲,路段被迫封閉,甚至讓剛下班的長灘市居民卡皮圖洛,差點失去生命。

長灘市居民Franklin Capitulo:「我沒想到水已經那麼深,我還是往前開。」「我就困住了,車子不動了。我試著發動但它沒反應。」「真的不是玩笑,雖然你覺得你能順利通行,也不要做這種嘗試。」

專家指出,週日又會是風雨交加的一天,威力可能比第一場風暴還要大,帶來更猛烈的雨雪

氣象學家Joe Sirard:「看起來我們會有4到6小時的中大型雨勢。而且還會有比較強勁的東南風,陣風時速會達到20至40英里,還有些山區的風速會有50英里。」

在雨水的強力沖刷下,各地很可能會出現泥石流的災情。氣象局還提醒,週日到下週一(5日)將有最嚴重的洪水威脅,民眾應妥善準備,隨時因應疏散命令。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