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破纪录暴雨!风暴席卷加州 非法移民袭警恐面临驱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菠萝快车风暴袭加州 周末将再迎创纪录降雨

周四(2月1日),风暴袭击加州,超过2200万人处于洪水威胁之下,有房屋、道路和车辆被淹,多地需要救援。

洪水和泥石流还导致多条道路关闭,包括连接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与圣莫尼卡高速公路的隧道。

气象部门预计,周六晚上开始,受风暴影响,加州中部和南部将迎来5英寸或更大规模的降雨,并有可能持续到周一,部分地区可能迎来降雪,并导致大规模停电。

奥克斯纳德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办公室的气象学家约翰‧西拉德(John Sirard):“今晚和明早可能迎来中度或强降雨,将穿过洛杉矶盆地进入圣地亚哥县。”

加州水资源部已经准备好500万个沙袋和超过62,000个防洪袋。

纽约非法移民袭警 州长:考虑驱逐

纽约市警在日前,分别逮捕了至少5名,涉嫌参与1月27日,在纽约时代广场袭警的非法移民嫌犯。

这些嫌犯被指控袭击罪和抢劫重罪,而据报,其中4名嫌犯在获保释后,已经使用化名买机票逃往加州。

纽约市警察局巡逻队长约翰·切尔:“袭警问题比较突出,我们去年有2200名警察被袭击或可能遭袭击。这起案件中能看到14名嫌犯在打2位警察,情况恶劣,这不应该发生在我们的国家。”

纽约州长霍楚在周四也公开表示,正考虑将袭警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

2024中国新年游行记者会 欢迎各界民众共襄盛举

周五,纽约法拉盛中国新年游行主办方,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FCBA)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有民意代表出席会议,表达对游行的支持,并呼吁社区各界共襄盛举。

法拉盛华商会首席顾问 杜彼得:“我们的文化,是我们今天在美国的基础!你会年复一年的看到,FCBA(华商会)是在展开我们的双手,去欢迎每一个族裔,每一个同在社区生存的人。”

今年的游行将在大年初一,2月10日周日上午11点,准时在法拉盛登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