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破紀錄暴雨!風暴席捲加州 非法移民襲警恐面臨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菠蘿快車風暴襲加州 週末將再迎創紀錄降雨

週四(2月1日),風暴襲擊加州,超過2200萬人處於洪水威脅之下,有房屋、道路和車輛被淹,多地需要救援。

洪水和泥石流還導致多條道路關閉,包括連接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與聖莫尼卡高速公路的隧道。

氣象部門預計,週六晚上開始,受風暴影響,加州中部和南部將迎來5英寸或更大規模的降雨,並有可能持續到週一,部分地區可能迎來降雪,並導致大規模停電。

奧克斯納德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辦公室的氣象學家約翰‧西拉德(John Sirard):「今晚和明早可能迎來中度或強降雨,將穿過洛杉磯盆地進入聖地亞哥縣。」

加州水資源部已經準備好500萬個沙袋和超過62,000個防洪袋。

紐約非法移民襲警 州長:考慮驅逐

紐約市警在日前,分別逮捕了至少5名,涉嫌參與1月27日,在紐約時代廣場襲警的非法移民嫌犯。

這些嫌犯被指控襲擊罪和搶劫重罪,而據報,其中4名嫌犯在獲保釋後,已經使用化名買機票逃往加州。

紐約市警察局巡邏隊長約翰·切爾:「襲警問題比較突出,我們去年有2200名警察被襲擊或可能遭襲擊。這起案件中能看到14名嫌犯在打2位警察,情況惡劣,這不應該發生在我們的國家。」

紐約州長霍楚在週四也公開表示,正考慮將襲警的非法移民驅逐出境。

2024中國新年遊行記者會 歡迎各界民眾共襄盛舉

週五,紐約法拉盛中國新年遊行主辦方,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FCBA)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各項准備工作就緒。有民意代表出席會議,表達對遊行的支持,並呼籲社區各界共襄盛舉。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 杜彼得:「我們的文化,是我們今天在美國的基礎!你會年復一年的看到,FCBA(華商會)是在展開我們的雙手,去歡迎每一個族裔,每一個同在社區生存的人。」

今年的遊行將在大年初一,2月10日週日上午11點,準時在法拉盛登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