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持续大跌 市场哀嚎 专家解析前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2024年开年,中国股市一直跌跌不休,上周短暂回暖后,本周持续走弱,三大指数全部下跌,引发市场哀嚎。

中国A股2月2日再次大跌,消息瞬间登上中国社交平台热搜榜,中国股民哀嚎一片。

中国民众:“散户都亏爆掉了,你还有几个散户能有心情过年呢?我们说空仓的不算啊,谁能想到2024年第一个月,市场能这样?比股灾更恐怖。”

上周,中共央行宣布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提供长流动性资金1万亿元人民币等措施后,股市一度有所反弹,但很快又掉头直下。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它经济的基本面,就是整个经济,这些企业它的一个整体的盈利,就是经营状况不好,那你这个股市,因为你如果没有这种基本面的、在作为经济稳住股市的那些本质上的支撑的话呢,你人为地去炒作,你是不可能让股市反弹的。”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中国股市本身就是一个没有发育成熟的一个股市啊,它根本就不是一个市场经济的股市。”“中国现在的问题实际上几乎所有的投资者对中国(共)政府,对中国的经济不抱任何的信心。”

中共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声称,中国去年的GDP比上年增长5.2%。但这一数据到真实性引发质疑,更加剧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谢田:“中国这个经济数据都是国际笑话,就是说没有人相信。”“最关键就是说,老百姓,就是股民也好,投资大众也好,对这个中国经济反弹呢没有信心。因为中国整个经济的这些各个马车也好,或者是驱动的那个机器,都在熄火。并且呢在可预见的形势,未来只要中国共产党还在执政,它为了保护它的政权,它不惜人民的利益,这个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也不会有这个中国经济的好转。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围堵,中国这个经济环境的恶化还会继续的话,那股市实际上就没有任何反弹的理由。”

分析认为,外界对中国的股市已经失去信心,都在等机会抛售。

李恒青:“中国经济现在,在未来的这一年,它叫做螺旋式下跌,而且在加速。原因是整个中国经济的基础啊,彻底垮了。然后老百姓也好,投资者也好,对你彻底没有信心了。都在等待中央出手,只要中央一出手,股价一抬高,马上抛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