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 中国股市不振 已上升为政治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

美媒: 中国股市不振 已上升为政治问题

中国股市在连日下跌后,因为传出官方将投2万亿人民币救市的消息,而暂时止跌回升。1月24日,中共央行又宣布将要再降准,也刺激股市上升。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共官方频繁出手干预股市、汇市,反复强调取措施稳市场、稳信心措施,显示北京对股市的表现感到不安,持续下跌的股市已经从经济问题上升成为政治问题。

中国的沪深指数自2020年以来,已下跌超过1/3。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也已经下跌了10%,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主要指数。同时,中国A股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日前也一度跌至2735.37点,创2020年4月以来新低。

报导说,股市大跌连带使外国资本流出,中国国内的小型投资者重新布局资金,转向投资风险更低的资产。此外,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基金也采取将中国排除在投资组合之外的策略。

针对这些情况,中共当局频频出台政策干预。不过,评论认为,中国经济整体向下,股市的止跌回升,并不能持久。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租金降至十年新低

中国多家市场机构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写字楼市场2023年租金下降,空置率上升。

根据市场机构戴德梁行的数据,截至2023年末,上海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为21.8%,较2022年上涨5.1%。

数据显示,2023年上海甲级写字楼全年净吸纳量为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远低于过去十年市场的年均72万平方米水平。

同时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水平,在2023年末也降至近十年来的新低,7.17元/平方米/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