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宫庙办书画联展 在地画家展多元文化美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台湾嘉义县新港宫庙,周四举办丹青书画联展,展出30多幅书画作品。精细的彩绘工笔,花鸟姿态,吸引许多艺术爱好者到场观赏。

嘉义县文昌国小国乐班小朋友,一连演奏〈夜来香〉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揭开活动序幕;新港在地宫庙举办杨士仪师生书画联展,画作中栩栩如生的花卉、动物和飞鸟,展现大自然生命力。

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这次画展展到五月,希望我们全国的好朋友,对这个画画、对这个彩画有兴趣的人,可以来这里参观。”

嘉义县新港乡长叶孟龙:“透过我们的文化或者是美学的传递,让我们下一代可以有更宽广的视野。”

这次画展,特别邀请新港在地子弟、任教于嘉义市博爱社区大学的画家杨士仪回乡,举办“春日是好日”师生书画联展,别具意义。

嘉市博爱社区大学彩墨班指导老师杨士仪:“在这个时节上面展出牡丹花,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花朵;(学员)到日本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全部都拿奖回来,他们都可以独当一面出来展览,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除了举办画展,这次还邀请名师现场挥毫,让社区民众在过年前感受年节欢乐的艺术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柳燕旬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