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柴松:投射反共标语 中共不等于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继北京四通桥事件后,去年2月,山东济南万达广场外墙出现了“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的标语投影。本台的《新闻大家谈》栏目在日前采访了投影标语当事人柴松

《新闻大家谈》专访柴松的节目在周四(2月1日)播出,柴松向主持人扶摇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和当下的感想。

中国异议人士柴松:“当我看到一些我认为不公的事,我就想说话,我也很看不惯这些事情的发生。我觉得我们生而为人,说话是上帝给我们的权利,言论自由这个不应该被任何人剥夺。”

柴松说,投影反共标语,其实是受北京四通桥事件抗议者彭立发的启发,随后,新疆大火、白纸革命爆发,点燃了他将想法付诸行动。

柴松:“可能是因为他(彭立发)的这种不惧牺牲的精神,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影响一些人,让他们更清楚地去认识这个世界、认识中国、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不等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代表不了中国人。”

经过一个多月,反复试验,最终在2023年2月21日晚,中共两会召开前夕,“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的标语投射在万达广场外墙,这时候柴松已经在中南美洲走线途中,遥控启动出租屋里的投影仪。

柴松透露,中共当局随即出动了大批警力,抓捕这件事情的知情人——他的女朋友和另外两位朋友,他们至今下落不明。

柴松:“启动之前告诉他们,我说我要把那个标语展示出去,你们帮我拍一下视频。我当时认为拍个影片能构成什么罪行呢?但是后来我才了解到就是,对于政治事件他们(中共)是没有底线、没有法律可讲的。她(我朋友的女朋友)告诉我当天晚上有50多个人去她家里抓她。”

柴松坦言,因为考虑到女友和朋友的安全,所以沉默了一年才曝光这件事。

柴松:“我沉默了这么久,我发现并没有换来他们的消息、安慰,还是处于失联的状态。我就决定,我说,只有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他们才会更安全,所以我决定暴露这件事情。”

柴松还有话想对所有的中国同胞说。

柴松:“我觉得当谎言不再弥漫着整个社会的时候,大家了解真相又进了一步。就是每个人要清醒地认识这个世界、认识中国、认识中国共产党。至于他们自己的选择,那由他们自己来做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