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柴松:投射反共標語 中共不等於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繼北京四通橋事件後,去年2月,山東濟南萬達廣場外牆出現了「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標語投影。本台的《新聞大家談》欄目在日前採訪了投影標語當事人柴松

《新聞大家談》專訪柴松的節目在週四(2月1日)播出,柴松向主持人扶搖講述了事件的經過,和當下的感想。

中國異議人士柴松:「當我看到一些我認為不公的事,我就想說話,我也很看不慣這些事情的發生。我覺得我們生而為人,說話是上帝給我們的權利,言論自由這個不應該被任何人剝奪。」

柴松說,投影反共標語,其實是受北京四通橋事件抗議者彭立發的啟發,隨後,新疆大火、白紙革命爆發,點燃了他將想法付諸行動。

柴松:「可能是因為他(彭立發)的這種不懼犧牲的精神,同時我也希望能夠影響一些人,讓他們更清楚地去認識這個世界、認識中國、認識中國共產黨,中國人不等於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也代表不了中國人。」

經過一個多月,反覆試驗,最終在2023年2月21日晚,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標語投射在萬達廣場外牆,這時候柴松已經在中南美洲走線途中,遙控啟動出租屋裡的投影儀。

柴松透露,中共當局隨即出動了大批警力,抓捕這件事情的知情人——他的女朋友和另外兩位朋友,他們至今下落不明。

柴松:「啟動之前告訴他們,我說我要把那個標語展示出去,你們幫我拍一下視頻。我當時認為拍個影片能構成什麼罪行呢?但是後來我才了解到就是,對於政治事件他們(中共)是沒有底線、沒有法律可講的。她(我朋友的女朋友)告訴我當天晚上有50多個人去她家裡抓她。」

柴松坦言,因為考慮到女友和朋友的安全,所以沉默了一年才曝光這件事。

柴松:「我沉默了這麼久,我發現並沒有換來他們的消息、安慰,還是處於失聯的狀態。我就決定,我說,只有得到更多人的關注,他們才會更安全,所以我決定暴露這件事情。」

柴松還有話想對所有的中國同胞說。

柴松:「我覺得當謊言不再瀰漫著整個社會的時候,大家了解真相又進了一步。就是每個人要清醒地認識這個世界、認識中國、認識中國共產黨。至於他們自己的選擇,那由他們自己來做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