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妥协 欧盟批准向乌克兰军援500亿欧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周四(2月1日),欧洲27国一致同意,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的军事援助来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在周四召开的欧盟高峰会上,欧盟27个成员国就向乌克兰提供援助一事达成共识,同意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约合550亿美元的一揽子军援计划。

欧洲议会议长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这将带给我们期待的公信力、合法性和可预测性,因为乌克兰的安全就是欧洲的安全。”

该计划包含330亿欧元的贷款,以及170亿欧元的捐赠,以满足乌克兰为期四年的资金需求。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欧盟的援助协议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乌克兰将能经受住考验,欧洲也将能经受住考验。”

由于该项协议只有在成员国全部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获得通过,于是此前一直反对援助乌克兰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成为了焦点。

据一位欧盟外交官透露,欧盟其他成员国曾向欧尔班施压,表示如果他继续阻止援助协议的达成,匈牙利将可能面临诸如经济受损等严重后果。他最终妥协。

欧尔班曾在去年12月的投票中否决了该项援助计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