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院长选情激烈 首轮未出胜负继续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台湾立法院院长选举今日(2月1日)开启,由于上午的选情胶着,国民党韩国瑜与民进党游锡堃仅差3票,无人过半,只能于中午12时30分进入第二轮投票。

台湾立法院第11届立委2月1日报到,除了宣誓就职之外,也将选出新任正、副院长。

根据当天上午的开票结果,国民党韩国瑜54票、民进党游锡堃51票、民众党黄珊珊7票、1张无效票,无人过半,中午12时30分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2024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后,国会议员席位重组,国民党拿下52席,重回第一大党,民进党取得51席,民众党获8席,另有2席泛蓝无党籍立委,由于各党均未单独过半,也让新任立法院长之争变得更加激烈。

依据立法院规划,当日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进行立法院长选举、中午12时至12时30分开票。立法院副院长选举投票则于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举行、下午4时至下午4时30分开票。

在上午第一轮投票中,韩国瑜、游锡堃、黄珊珊3组人选均未过半数。按照立法院规定,第一次投票如无人超过半数票时,得票较多的前两名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当选。

进入第二轮投票后,民众党已表态不投票,只有韩国瑜与游锡堃竞争立法院长职位。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