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法院院長選情激烈 首輪未出勝負繼續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台灣立法院院長選舉今日(2月1日)開啟,由於上午的選情膠著,國民黨韓國瑜與民進黨游錫堃僅差3票,無人過半,只能於中午12時30分進入第二輪投票。

台灣立法院第11屆立委2月1日報到,除了宣誓就職之外,也將選出新任正、副院長。

根據當天上午的開票結果,國民黨韓國瑜54票、民進黨游錫堃51票、民眾黨黃珊珊7票、1張無效票,無人過半,中午12時30分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後,國會議員席位重組,國民黨拿下52席,重回第一大黨,民進黨取得51席,民眾黨獲8席,另有2席泛藍無黨籍立委,由於各黨均未單獨過半,也讓新任立法院長之爭變得更加激烈。

依據立法院規劃,當日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進行立法院長選舉、中午12時至12時30分開票。立法院副院長選舉投票則於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舉行、下午4時至下午4時30分開票。

在上午第一輪投票中,韓國瑜、游錫堃、黃珊珊3組人選均未過半數。按照立法院規定,第一次投票如無人超過半數票時,得票較多的前兩名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當選。

進入第二輪投票後,民眾黨已表態不投票,只有韓國瑜與游錫堃競爭立法院長職位。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