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小区消防栓不能用 男子眼看母亲烧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 】日前,贵阳市一小区住户家中失火,一男子冲到楼道里打开消火栓龙头灭火,却发现消防水带接不上出水口。男子痛斥:“我不知道当初这房子是怎么验收通过的。”最终男子的母亲因救援不及时而离世。

贵阳住户起火 消火栓不能用 男子母亲离世

1月30日晚,贵阳市东山壹号小区住户向先生(化姓)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痛诉家中的失火经历。据他说,小区有人放烟花,火星弹到他父母家中导致失火,他立即拨打了119,然后开始自救。

视频中,向先生只穿了一双袜子踩在水里,语气非常激动,身体都在颤抖。他拿着一个消火栓水管,对着镜头说:“失火了,我第一时间用这个消火栓的水龙头,却怎么接都接不上去,没法接,我不知道当时是怎么验收通过的这个消防,整栋楼全部入住了。”

紧接着他又说,“所以导致第一时间我没法灭火,消防大队现在人来了,他们也没法接这个水。”

画面中,一群消防人员聚集在楼道里,正在想办法怎么灭火。

“我不知道当初的时候,这房子是怎么验收通过的,怎么交的房。”向先生说完,气愤地把消火栓水管扔在地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他的愤怒与无助。

向先生:火灾不是意外,还是一场人祸

次日早上8点多钟,向先生再度发布视频,他面目憔悴、声音沙哑。他说,母亲在这场火灾中没能救回来,已经离世了。自己发布这个视频,就是想要所有人知道悲剧是怎么发生的,它到底是意外还是一场人祸

向先生说,“起火的时候,父亲到楼下来叫我,我冲上来去救我母亲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从这里拿起灭火器灭火,只有两个灭火器,两梯四户人家只有两个灭火器,根本就不够。”

他又尝试把消火栓的门打开,却发现门被一颗螺丝钉死,根本打不开。他只能用灭火器砸开玻璃门,又发现消防水带接不上消火栓的出水口,而且水量很小,没法灭火。

他说,自己曾经两次试图冲入火场去救母亲,但是进不去,火大烟大,都被大火逼退。他没办法,又退回来想用这个消火栓的水去救火,但是完全没有用“这些就是所谓的摆一个样子放在这”。

向先生在视频中还提到,火灾发生时,消防队的车到了路口进不来,只能把车停得远远的,用水管一节一节的接,从楼梯一直接进来。等到消防队把母亲救出来,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母亲的房间已经烧没了。

“母亲没有烧的很严重,她躲在卫生间里面,是被活活呛死的。”向先生哀伤的说,如果这个消火栓设施能用,母亲是有机会被救出来的,那个时候火才烧起来5分钟。

视频中,他走到楼下13层,向大家展示这里的消火设施。可以看到这层楼的消火栓柜子也是被一颗螺丝钉死的,而且楼道里没有灭火器。

向先生一家的悲惨遭遇,引发网友热议:“居然是摆设,人命关天啊。”

“消防员都接不上去,肯定是有很大的问题的。”

“大家去搜一下,特别多因为消防栓没有水导致严重后果的,这不是个例。”

“其实······你们去看看很多房子消防栓都没水。”

“刚去看了男业主的视频,连续几层消防栓都是锁死的,并且没有安装转换接头。这物业根本不检查,物业真的该死。”

“太气人,开发商怎么通过验收的。”

“全国大部分小区情况都差不多。”

“消防不是每年都检查吗?检查的真棒。”

“热搜压下来了有人心虚了。”

“眼睁睁看着自己母亲被烧死,真的很崩溃······马上就过年了,今年过年他本来可以和妈妈一起过的。”

近日,中国各地火灾频发,造成许多悲剧,尤其是江西新余市一临街店铺起火,官方通报造成39人死亡,其中31人是在二楼培训班补习的学生。

火灾悲剧发生后,许多网友指责,为什么失火之前,相关部门年年检查却没能发现店铺里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导致酿成悲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