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财经快报 劳动力市场放缓?美企新增就业大幅下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劳动力市场放缓?美企新增就业大幅下滑

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1月31日)公布最新报告显示,2024年头一个月,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10.7万,大幅低于去年12月经下调后的15.8万人,也低于道琼斯预估的15万人。其中,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增幅最大,为2.8万人,其次是贸易、运输和公共事业,增加2.3万人,建筑业则增加2.2万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显着下滑,被认为是今年美国劳动力市场将会放缓的最新迹象。

沃尔玛宣布扩张计划 增设逾150大型门店

美国最大的私营雇主沃尔玛周三(31日)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新建或扩建超过150家大型门店。沃尔玛在美国的业务已经十分庞大,但认为仍有更大发展空间。目前沃尔玛在全美已经拥有超过4600家门店,员工总数达到160万人,90%的美国人都能在距离住家不超过10英里的地方找到至少一家沃尔玛超市。

三星公布Q4财报 净利同比下降74%

韩国三星电子周三(31日)公布最新财报,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510亿美元,同比小幅下降3.8%,营业利润同比下滑34.57%,而净利润更大幅下滑74%至45亿美元。尽管财报数据欠佳,但表现仍超过去年第三季度。随着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需求增加,三星预计2024年上半年的盈利将会温和改善,下半年则会显着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