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財經快報 勞動力市場放緩?美企新增就業大幅下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勞動力市場放緩?美企新增就業大幅下滑

自動數據處理公司ADP週三(1月31日)公佈最新報告顯示,2024年頭一個月,美國企業新增就業人數10.7萬,大幅低於去年12月經下調後的15.8萬人,也低於道瓊斯預估的15萬人。其中,休閒和酒店行業的就業增幅最大,為2.8萬人,其次是貿易、運輸和公共事業,增加2.3萬人,建築業則增加2.2萬人。私營部門就業人數顯著下滑,被認為是今年美國勞動力市場將會放緩的最新跡象。

沃爾瑪宣布擴張計劃 增設逾150大型門店

美國最大的私營雇主沃爾瑪周三(31日)宣布,將在未來5年內新建或擴建超過150家大型門店。沃爾瑪在美國的業務已經十分龐大,但認為仍有更大發展空間。目前沃爾瑪在全美已經擁有超過4600家門店,員工總數達到160萬人,90%的美國人都能在距離住家不超過10英里的地方找到至少一家沃爾瑪超市。

三星公佈Q4財報 淨利同比下降74%

韓國三星電子周三(31日)公佈最新財報,2023年第四季度營收510億美元,同比小幅下降3.8%,營業利潤同比下滑34.57%,而淨利潤更大幅下滑74%至45億美元。儘管財報數據欠佳,但表現仍超過去年第三季度。隨著半導體和人工智能需求增加,三星預計2024年上半年的盈利將會溫和改善,下半年則會顯著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