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连任 拜登政府再打工薪家庭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尽管去年底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支出都表现不俗,经济数据相当亮眼,但拜登政府仍然认为,美国的工薪家庭仍迫切需要政府施以援手。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做一名有工作的父母,仍然非常难。”

美国财政部长、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表示,尽管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很漂亮,但仍有数百万人在寻求政府援助,有年幼子女的工薪家庭更是艰难。

耶伦认为,美国的托儿所费用太高,与儿童成长相关的成本居高不下,这些都让工薪家庭备感压力。

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经济研究员温迪·埃德伯格:“ 托儿所系统的人员流动很大,在这些压力下,很难维持稳定和高品质的儿童日托服务。”

经济专家指出,美国的经济实力并不差,但政府对托儿所的投入不足,社会资金也不够。

温迪·埃德伯格:“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能让父母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更加容易,也能让工作更有价值。”

耶伦承诺,政府今年会制定政策,对相关家庭给予帮助,并提到儿童税收抵免的选项。

美国总统拜登正在寻求连任,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相当亮眼,但仍有不少选民对他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存在质疑,能否及时推出与选民利益相关的经济政策,已成为拜登政府的优先选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