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 拜登政府再打工薪家庭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儘管去年底美國的消費者和企業支出都表現不俗,經濟數據相當亮眼,但拜登政府仍然認為,美國的工薪家庭仍迫切需要政府施以援手。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做一名有工作的父母,仍然非常難。」

美國財政部長、前美聯儲主席耶倫上週表示,儘管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很漂亮,但仍有數百萬人在尋求政府援助,有年幼子女的工薪家庭更是艱難。

耶倫認為,美國的託兒所費用太高,與兒童成長相關的成本居高不下,這些都讓工薪家庭備感壓力。

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經濟研究員溫迪·埃德伯格:「 託兒所系統的人員流動很大,在這些壓力下,很難維持穩定和高品質的兒童日託服務。」

經濟專家指出,美國的經濟實力並不差,但政府對託兒所的投入不足,社會資金也不夠。

溫迪·埃德伯格:「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能讓父母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更加容易,也能讓工作更有價值。」

耶倫承諾,政府今年會制定政策,對相關家庭給予幫助,並提到兒童稅收抵免的選項。

美國總統拜登正在尋求連任,儘管近期美國經濟數據相當亮眼,但仍有不少選民對他處理經濟問題的方式存在質疑,能否及時推出與選民利益相關的經濟政策,已成為拜登政府的優先選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