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中共攻台 台湾军事演习加强实战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台海局势日趋紧张,中共的军舰和战机不断扰台。 周三(1月31日),台湾军方举行了海陆空一体军演,模拟中共攻台

周三,台湾军方模拟,“中共突然将环岛定期演习”转变为实际攻打台湾的场景。模拟入侵的部队伞兵刚从空中降落到地面,无人机立刻出现在头顶,陆军台东地区指挥部从空中侦搜监控,地面上也同时行动,台东地区战备重任的陆军第二作战区出动了M60A3战车、CM22迫炮车、CM21甲车等军用车辆,与狙击手搭配执行任务。

中华民国陆军通信官Ko Ting-Yi:“重要目标防渗透演练,透过战术机动、超越攻击、野战保修及陈胜战等等,来展现我们部队平时训练的成果,面对敌情威胁日益频繁,陆军在训练上更是不断的精进、突破及强化,部队以实战化训练来提升官兵基础战力,如同本次操演达到一个仿真实战的效果,以因应未来战场环境与作战节奏。”

周三当天,中共军队有22架次军机出海,其中11架次越过中线,在台湾附近进行了联合战备警巡。中华民国国防部通报,台湾军方还在台岛北部发现了一个中共的气球。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我们认为北京应该立即停止这种破坏性的举动。”

在过去一年半里,中共在台湾周边进行了两次大型军演,引发担忧。一旦台海发生冲突,美国及其盟国,特别是日本可能会被卷入战争。

就在前一天,日本在冲绳展开撤退演练,模拟遭受海外武力攻击进行疏散,据报导,一旦台海爆发战争,冲绳12万居民,最快六天就能全部疏散到日本九州跟山口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