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中共攻台 台灣軍事演習加強實戰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台海局勢日趨緊張,中共的軍艦和戰機不斷擾台。 週三(1月31日),台灣軍方舉行了海陸空一體軍演,模擬中共攻台

週三,台灣軍方模擬,「中共突然將環島定期演習」轉變為實際攻打台灣的場景。模擬入侵的部隊傘兵剛從空中降落到地面,無人機立刻出現在頭頂,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從空中偵搜監控,地面上也同時行動,台東地區戰備重任的陸軍第二作戰區出動了M60A3戰車、CM22迫砲車、CM21甲車等軍用車輛,與狙擊手搭配執行任務。

中華民國陸軍通信官Ko Ting-Yi:「重要目標防滲透演練,透過戰術機動、超越攻擊、野戰保修及陳勝戰等等,來展現我們部隊平時訓練的成果,面對敵情威脅日益頻繁,陸軍在訓練上更是不斷的精進、突破及強化,部隊以實戰化訓練來提升官兵基礎戰力,如同本次操演達到一個仿真實戰的效果,以因應未來戰場環境與作戰節奏。」

週三當天,中共軍隊有22架次軍機出海,其中11架次越過中線,在台灣附近進行了聯合戰備警巡。中華民國國防部通報,台灣軍方還在台島北部發現了一個中共的氣球。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我們認為北京應該立即停止這種破壞性的舉動。」

在過去一年半裡,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了兩次大型軍演,引發擔憂。一旦台海發生衝突,美國及其盟國,特別是日本可能會被卷入戰爭。

就在前一天,日本在沖繩展開撤退演練,模擬遭受海外武力攻擊進行疏散,據報導,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沖繩12萬居民,最快六天就能全部疏散到日本九州跟山口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