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假货致癌风险高 分析:中共体制是祸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韩国海关近期查获超过14万件侵害知识产权山寨产品,其中九成来自中国。对部分产品的检测发现,致癌重金属铅和镉含量超过标准930倍。分析认为,大陆假货泛滥,中共体制是祸根。

中国网购企业全球速卖通、拼多多海外版Temu等,通过超低价产品迅速向海外扩张,销往韩国的山寨产品最近四年来激增6倍。去11月6日到12月1日,韩国关税厅共查获山寨产品14万2,930件,其中,约九成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知识产权不受保护,假的、毒的(商品)为什么能横行?就是(中共)政府并没有真正的去执行这些法律法规。如果出了事,用钱就可以解决,执法者想的是挣钱。最主要是道德败坏,在中共的那种追逐利益下,光看经济利益,而且市场是恶性竞争。”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分析,中共体制的急功近利与监管缺失等,导致中国大陆假冒伪劣商品泛滥,而消费者对这些山寨产品的危害并不知情。

李元华:“国际上知道中国(制造)就是廉价的,也知道质量不好, 但是如果大家知道是(有)毒的, 可能就不觉得便宜了。 只知道它是粗制滥造,并不知道它是有毒有害的。并且它是通过网络(销售)的,是直接邮寄的, 除了逃税之外,它逃过了(海关)检测。”

韩国关税厅表示,在查获的山寨产品中,服装占比最大,为40%,其次是文具类和饰品等。在耳环、皮包等直接接触皮肤的物品中,检测到铅、镉等致癌重金属,有的甚至超标高达930倍。

大陆网络作家楚先生:“中国到处是假冒伪劣, 就是追求利润最大化,短期行为,它根本就不顾及信誉。这个社会不稳定嘛,政治不稳定,经济不稳定。每一次社会震荡都会造成财富的不稳定,生命的不安全。在这种社会环境下(造成)这个投机心理,急功近利。”

大陆网络作家楚先生表示,中共治下,社会动荡,人们求生都很困难,很多商家追求利润最大化,罔顾商业信誉和消费者的生命健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姗姗、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