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举办2024年台湾大选研讨会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 合办“台湾2024年总统暨立法委员选举”研讨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FPRI) 1月30日晚间在经文处合办“台湾2024年总统暨立法委员选举”(Taiwan’s Presidential and Legislative Elections 2024)研讨会,邀请FPRI亚洲计划部主席戴杰(Jacques deLisle)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 及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实力计划主任林碧莹(Bonny Lin)与谈,纽约政、学界及媒体记者共约70人出席。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李处长光章(中)、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会长Rollie Flynn(右二)、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左一)、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实力计划主任林碧莹(Bonny Lin,左二)及FPRI亚洲计划部主席戴杰教授 (Jacques deLisle,右一)在研讨会期间合影。(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经文处处长李光章开场致词表示,今年全球有超过60个国家举行大选,台湾在本月中顺利完成自由、公平的选举,彰显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未来将续与世界民主伙伴并肩同行,并乐愿与民主伙伴分享台湾因应外部势力透过军事恫吓、经济胁迫及假讯息操作进行介选的经验。

李光章指出,台湾主要政党均有共识,未来将稳健拓展台美伙伴关系,并持续深化与邦交国及理念相近国家的合作,共同维护区域的安全与繁荣。

经文处处长李光章开场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李光章另强调,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攸关印太区域的安全与繁荣,中华民国政府将续致力维持台海现状,以对话取代对抗,寻求衡平的两岸关系。

三位出席座谈会的人士分别就台湾选举结果、台湾三党的两岸政策、选后台湾政局发展、美国如何在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及经济胁迫加剧下维持两岸稳定、美国今年总统大选结果对美中台三边关系的影响等议题发表见解。

发言人随后接受现场提问,与会人士就台湾对中共侵台看法、美国协防台湾承诺、台湾立法院选举结果的影响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研讨会现场。(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