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工程iMessage 美16岁少年让苹果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您可能已经注意到,iPhone的“消息”应用程序中的某些消息背景为绿色,而另一些为蓝色。16岁的美国高中生吉尔(James Gill)深入研究了苹果iMessage的工作原理,打破了蓝色气泡和绿色气泡用户之间的障碍。但苹果公司陷入了困境。

Apple的内部消息应用程序iMessage在全球有超过10亿人使用,如果两个启用了iMessage的Apple设备之间进行通信,消息会包裹在蓝色气泡中。如果启用了iMessage的苹果设备与没有使用iMessage的设备(例如Android手机或未打开iMessage的iPhone)进行通信,消息会包裹在绿色气泡中。

iMessage使iPhone用户之间的短信发送变得更轻松、更丰富,而iPhone和Android手机之间共享的照片和视频的分辨率较低,并且没有已读回执、打字指示器和回应(对消息竖起大拇指等)。

对技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吉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去年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揭开iMessage的内部运作原理,了解其某些功能背后的复杂开发过程。

“这更多的是好奇心,想要弄清楚这东西是如何工作的,而且摆弄它也很酷,你知道吧?”吉尔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说。

吉尔仔细研究了非苹果设备如何向苹果服务器注册,以及苹果设备如何进行同样的操作。然后,他学会了使用被他称为“Pypush”的程序对iMessage协议进行逆向工程。

“我第一次成功地将所有部件组合在一起,效果令人难以置信。”他说。他将其成果发布在代码共享平台GitHub上,许多用户指出他的发现具有商业潜力。

自2011年苹果推出iMessage以来,众多公司试图通过为Android用户开发iMessage应用程序来打破局限。

Android操作系统的制造商谷歌多次寻求iMessage的访问权限,但每次都被苹果公司拒绝。事实证明,没有一个第三方iMessage应用程序令人满意,解决方法往往笨拙且不安全,例如通过外部Mac服务器路由Android文本,将其转换为iMessage。

苹果表示,限制对iMessage的访问以确保用户的安全和隐私。但批评人士表示,该公司将iMessage排除在Android手机之外,是为了鼓励人们购买iPhone。

吉尔最终给美国软件公司Beeper的首席执行官米吉科夫斯基(Eric Migicovsky)发了消息,告诉他自己的研究以及他如何对iMessage进行了逆向工程。

吉尔说米吉科夫斯基先生的回答是:“天哪!这有效吗?以前从来没有人成功过。”

米吉科夫斯基后来表示,吉尔的发现是Beeper正在寻找的“突破”。他为吉尔提供了一份工作,支付的工资是快餐店工资的10倍,并于去年12月5日推出了Beeper Mini(一款帮助Android用户安全下载和使用iMessage的应用程序)。

Beeper Mini发布后两天内下载量超过10万次。但三天后问题出现了,用户报告消息消失了。原来,Apple阻止了该系统对iMessage的访问。

两周以来,Beeper找到了其它操作方式,而苹果也找到了阻止该应用程序的新方法。最终,12月22日,Beeper认输了。但游戏还没有结束。

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大力支持Beeper,并质疑苹果为何要限制竞争对手。

随后,一个两党团体呼吁司法部调查苹果公司的“反竞争行为”。媒体后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司法部准备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如果案件成立,苹果可能不得不向世界各地的Android用户开放iMessage,包括澳大利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