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工程iMessage 美16歲少年讓蘋果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您可能已經注意到,iPhone的「消息」應用程序中的某些消息背景為綠色,而另一些為藍色。16歲的美國高中生吉爾(James Gill)深入研究了蘋果iMessage的工作原理,打破了藍色氣泡和綠色氣泡用戶之間的障礙。但蘋果公司陷入了困境。

Apple的內部消息應用程序iMessage在全球有超過10億人使用,如果兩個啟用了iMessage的Apple設備之間進行通信,消息會包裹在藍色氣泡中。如果啟用了iMessage的蘋果設備與沒有使用iMessage的設備(例如Android手機或未打開iMessage的iPhone)進行通信,消息會包裹在綠色氣泡中。

iMessage使iPhone用戶之間的短信發送變得更輕鬆、更豐富,而iPhone和Android手機之間共享的照片和視頻的分辨率較低,並且沒有已讀回執、打字指示器和回應(對消息豎起大拇指等)。

對技術有著濃厚興趣的吉爾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去年為自己設立了一個目標:揭開iMessage的內部運作原理,了解其某些功能背後的複雜開發過程。

「這更多的是好奇心,想要弄清楚這東西是如何工作的,而且擺弄它也很酷,你知道吧?」吉爾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說。

吉爾仔細研究了非蘋果設備如何向蘋果服務器註冊,以及蘋果設備如何進行同樣的操作。然後,他學會了使用被他稱為「Pypush」的程序對iMessage協議進行逆向工程。

「我第一次成功地將所有部件組合在一起,效果令人難以置信。」他說。他將其成果發布在代碼共享平台GitHub上,許多用戶指出他的發現具有商業潛力。

自2011年蘋果推出iMessage以來,眾多公司試圖通過為Android用戶開發iMessage應用程序來打破局限。

Android操作系統的製造商谷歌多次尋求iMessage的訪問權限,但每次都被蘋果公司拒絕。事實證明,沒有一個第三方iMessage應用程序令人滿意,解決方法往往笨拙且不安全,例如通過外部Mac服務器路由Android文本,將其轉換為iMessage。

蘋果表示,限制對iMessage的訪問以確保用戶的安全和隱私。但批評人士表示,該公司將iMessage排除在Android手機之外,是為了鼓勵人們購買iPhone。

吉爾最終給美國軟件公司Beeper的首席執行官米吉科夫斯基(Eric Migicovsky)發了消息,告訴他自己的研究以及他如何對iMessage進行了逆向工程。

吉爾說米吉科夫斯基先生的回答是:「天哪!這有效嗎?以前從來沒有人成功過。」

米吉科夫斯基後來表示,吉爾的發現是Beeper正在尋找的「突破」。他為吉爾提供了一份工作,支付的工資是快餐店工資的10倍,並於去年12月5日推出了Beeper Mini(一款幫助Android用戶安全下載和使用iMessage的應用程序)。

Beeper Mini發布後兩天內下載量超過10萬次。但三天後問題出現了,用戶報告消息消失了。原來,Apple阻止了該系統對iMessage的訪問。

兩週以來,Beeper找到了其它操作方式,而蘋果也找到了阻止該應用程序的新方法。最終,12月22日,Beeper認輸了。但遊戲還沒有結束。

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大力支持Beeper,並質疑蘋果為何要限制競爭對手。

隨後,一個兩黨團體呼籲司法部調查蘋果公司的「反競爭行為」。媒體後來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司法部準備對蘋果提起反壟斷訴訟。如果案件成立,蘋果可能不得不向世界各地的Android用戶開放iMessage,包括澳大利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