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湾灯会在台南 推出“新住民灯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2024台湾灯会台南,安平灯区将在2月3日盛大点灯,也因为台南市目前有3万多名来自各国的新住民。今年特地策划“新住民灯区”,要让民众体验新住民的生活与热情。

由新住民朋友组成的舞蹈团,翩翩起舞,带来各国特色吸引民众驻足观赏。

台南市长黄伟哲:“安平灯区就要在2月3日开始盛大点灯,其中有很大特色,包括对于新住民特别特别有一个灯区,来展现母国各地的文化,以及他们的特色,我们今年有礼请4位艺术家,来对于新住民灯区做很好的规划。”

新住民灯区邀请四位艺术家,运用族群文化、在地素材、地方色彩和符码等元素进行艺术创作,透过作品串连来自其他国家的文化风情,打破既有的语言、文化及价值观的界线,让民众能够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脉络。

台南市长黄伟哲:“也希望2024台湾灯会安平灯区点,点灯之后美不胜收,欢迎大家一起来台南走走逛逛看看。”

新住民灯区展期将从113年2月3日至3月10日,除了可以欣赏灯艺创作,还有异国传统音乐、舞蹈表演,还能品尝新住民家乡的异国美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