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驱逐中国女子 涉参与侨办间谍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近日,加拿大公布,将一名曾在中共侨办工作的中国女子正式驱逐。

加拿大联邦移民和难民局裁定,名为张静的华裔女子(Jing Zhang)曾经在中共侨务办公室工作,并称该办公室涉嫌在加拿大从事间谍活动,向海外华人施压。驱逐令于8月28日下达,最近被公开。

裁定书写道,“有合理理由相信,她从事、已经从事或将从事针对加拿大,或违背加拿大利益的间谍行为。因此,签发了对她的驱逐令”。侨办“在过去和现在,都在参与间谍活动,它针对中共政府在加拿大锁定的个人和团体”。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我们也知道,中共对加拿大社会的渗透、干预是非常严重的。甚至在2019、2021年是直接在干预渗透加拿大的联邦大选。而在这一点上,加拿大的情报局已经有非常切实、可靠的证据。而且中共还居然是出钱去收买加拿大联邦大选的那些候选人。中共所达到的目的,当然是要通过一个一个具体的人去为它在加拿大做这些事情。去联络加拿大的这些人,打通这些渠道,去建立这些关系,去做这些布局。 ”

在针对张静听证会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称,侨办渗透到加拿大华人社区,监视压制反对中共的声音,包括台湾人、维吾尔人及其他华裔加拿大人,相当于间谍活动。

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这些间谍他们的任务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种任务就是对于海外的华人华侨,海外的少数族裔进行各种各样的监控。监控他们的言论,监控他们的政治立场,监控他们的日常行踪,收集他们个人的各种信息,汇报到国内的各种各样的相应的机构里面,向这些人士发出各种各样的威胁信号。”

张静否认自己是侨办的成员,说是翻译错误导致。不过,加拿大联邦移民和难民局裁定,张静不仅是侨办的成员,并且在知情的情况下,参与并支持了侨办的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