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驅逐中國女子 涉參與僑辦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近日,加拿大公布,將一名曾在中共僑辦工作的中國女子正式驅逐。

加拿大聯邦移民和難民局裁定,名為張靜的華裔女子(Jing Zhang)曾經在中共僑務辦公室工作,並稱該辦公室涉嫌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活動,向海外華人施壓。驅逐令於8月28日下達,最近被公開。

裁定書寫道,「有合理理由相信,她從事、已經從事或將從事針對加拿大,或違背加拿大利益的間諜行為。因此,簽發了對她的驅逐令」。僑辦「在過去和現在,都在參與間諜活動,它針對中共政府在加拿大鎖定的個人和團體」。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我們也知道,中共對加拿大社會的滲透、干預是非常嚴重的。甚至在2019、2021年是直接在干預滲透加拿大的聯邦大選。而在這一點上,加拿大的情報局已經有非常切實、可靠的證據。而且中共還居然是出錢去收買加拿大聯邦大選的那些候選人。中共所達到的目的,當然是要通過一個一個具體的人去為它在加拿大做這些事情。去聯絡加拿大的這些人,打通這些渠道,去建立這些關係,去做這些佈局。 」

在針對張靜聽證會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稱,僑辦滲透到加拿大華人社區,監視壓制反對中共的聲音,包括台灣人、維吾爾人及其他華裔加拿大人,相當於間諜活動。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這些間諜他們的任務是多種多樣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種任務就是對於海外的華人華僑,海外的少數族裔進行各種各樣的監控。監控他們的言論,監控他們的政治立場,監控他們的日常行蹤,收集他們個人的各種信息,匯報到國內的各種各樣的相應的機構裡面,向這些人士發出各種各樣的威脅信號。」

張靜否認自己是僑辦的成員,說是翻譯錯誤導致。不過,加拿大聯邦移民和難民局裁定,張靜不僅是僑辦的成員,並且在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並支持了僑辦的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