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川普和数千富豪税表 IRS前承包商获刑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周一(1月29日),因向新闻媒体泄露有关前总统川普和数千名美国富人的税务信息,美国国税局前承包商利特尔约翰被判处五年监禁。

美国司法部去年9月宣布对38岁的利特尔约翰(Charles Littlejohn)提出刑事指控,他于2018年至2020年间担任美国国税局(IRS)承包商。利特尔约翰于2023年10月承认自己未经授权披露多人的纳税申报表和纳税申报信息。

美国司法部1月29日表示,作为一名政府承包商,利特尔约翰“窃取”了川普纳税申报表信息,并采取了措施隐瞒自己的活动,以免被捕。他还窃取了数千名美国富豪的纳税申报表信息,其中包括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长贝索斯(Jeff Bezos)和特斯拉CEO马斯克等名人。

美国地区法官安娜·雷耶斯(Ana Reyes)同意司法部的观点,认为利特尔约翰因“严重”罪行应受到最高法定刑罚,因为其罪行针对的是国家政府体系及其民主。

雷耶斯法官重点关注利特尔约翰泄露川普的纳税文件,称其是“对我们宪政民主的攻击”。

利特尔约翰的律师请求宽大处理,判其12至18个月的监禁,并表示,当时他认为公众有权知道川普和其他人缴纳了多少税款,他后来后悔泄露了这些信息。

雷耶斯驳斥说,这一罪行非同寻常,判决必须“威慑其他可能认为自己有义务违法的人”。她指出,川普没有法律义务公布他的纳税文件,川普和其他人拥有隐私权。

利特尔约翰向《纽约时报》和ProPublica泄露了信息,至少有152人的私人信息在媒体上被公开。在2020年9月,总统大选前不久,《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轰动一时的报导,称川普缴纳很少或根本没有缴纳税款。然而,这两家媒体都对法官的判决提出了抗议。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是国会最富有的议员之一,他的纳税文件也被泄露,他出席了两个小时的量刑听证会。事后,他表示对法官的判决很满意。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贾森·史密斯(Jason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雷耶斯发出了“强烈的信息,表明美国司法系统严肃对待这些罪行”。

超级富豪的金融交易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严格审查,然而,很少有公众人物像前总统川普那样受到如此多的公众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利特尔约翰在泄露川普纳税信息后多年来一直躲避,并免于被调查,但在其泄露有关马斯克和贝索斯的信息后终于被抓获。

美国国税局表示,任何泄露纳税人信息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该机构已加强了安全措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