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川普和數千富豪稅表 IRS前承包商獲刑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週一(1月29日),因向新聞媒體洩露有關前總統川普和數千名美國富人的稅務信息,美國國稅局前承包商利特爾約翰被判處五年監禁。

美國司法部去年9月宣布對38歲的利特爾約翰(Charles Littlejohn)提出刑事指控,他於2018年至2020年間擔任美國國稅局(IRS)承包商。利特爾約翰於2023年10月承認自己未經授權披露多人的納稅申報表和納稅申報信息。

美國司法部1月29日表示,作為一名政府承包商,利特爾約翰「竊取」了川普納稅申報表信息,並採取了措施隱瞞自己的活動,以免被捕。他還竊取了數千名美國富豪的納稅申報表信息,其中包括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執行董事長貝索斯(Jeff Bezos)和特斯拉CEO馬斯克等名人。

美國地區法官安娜·雷耶斯(Ana Reyes)同意司法部的觀點,認為利特爾約翰因「嚴重」罪行應受到最高法定刑罰,因為其罪行針對的是國家政府體系及其民主。

雷耶斯法官重點關注利特爾約翰洩露川普的納稅文件,稱其是「對我們憲政民主的攻擊」。

利特爾約翰的律師請求寬大處理,判其12至18個月的監禁,並表示,當時他認為公眾有權知道川普和其他人繳納了多少稅款,他後來後悔洩露了這些信息。

雷耶斯駁斥說,這一罪行非同尋常,判決必須「威懾其他可能認為自己有義務違法的人」。她指出,川普沒有法律義務公布他的納稅文件,川普和其他人擁有隱私權。

利特爾約翰向《紐約時報》和ProPublica洩露了信息,至少有152人的私人信息在媒體上被公開。在2020年9月,總統大選前不久,《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轟動一時的報導,稱川普繳納很少或根本沒有繳納稅款。然而,這兩家媒體都對法官的判決提出了抗議。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是國會最富有的議員之一,他的納稅文件也被洩露,他出席了兩個小時的量刑聽證會。事後,他表示對法官的判決很滿意。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賈森·史密斯(Jason Smit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雷耶斯發出了「強烈的信息,表明美國司法系統嚴肅對待這些罪行」。

超級富豪的金融交易長期以來一直受到嚴格審查,然而,很少有公眾人物像前總統川普那樣受到如此多的公眾關注。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利特爾約翰在洩露川普納稅信息後多年來一直躲避,並免於被調查,但在其洩露有關馬斯克和貝索斯的信息後終於被抓獲。

美國國稅局表示,任何洩露納稅人信息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該機構已加強了安全措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