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驱逐中共侨办女 指控其从事间谍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加拿大政府对一名曾长期在中共侨办工作的华裔女子发出驱逐令,原因是她在加拿大从事间谍活动。

加拿大联邦移民和难民局(The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裁定,姓名译音为张静(Jing Zhang)曾经在中国侨务办公室(OCAO)工作,并称该办公室涉嫌在加拿大从事间谍活动。

IRB表示,张静在OCAO工作了11年,期间为该组织向海外华人施压。此份驱逐令于去年8月28日下达,但最近才公布。

在一份长达32页的裁定中,IRB指出,中共侨务办公室“过去和现在都参与针对中国在加拿大的目标个人和团体的间谍活动”,违背了加拿大的安全利益。

在针对张静的听证会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OCAO渗透到加拿大华人社区,监视和压制反共人士,其中包括台湾人、维吾尔族人、法轮功练习者和华裔加拿大公民,相当于进行间谍活动。

IRB指称,张静于2008至2019年受聘于扬州侨办,先后担任公共关系总监及海外联络总监,每年出国出差4次,并接触中国境内和海外侨民的目标群体,包括学生、知名人士、政府人员和团体以及商界人士。

当被问及自六个月前裁决发布以来张是否已被驱逐出境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目前没有回应。

拥有法律学位的张静试图淡化了自己在海外侨办的角色,归咎于翻译错误,并否认自己是 OCAO 的成员。但 IRB 裁定她是 OCAO 的成员,并且她在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其活动并支持其目标,听证会于温哥华举行。

2018年,侨办被并入中共统战部——一个领导海外影响行动的中共机构。联邦官员表示该部一直在加拿大运作。加拿大皇家骑警也一直在调查中共当局在温哥华、多伦多等城市设立的“海外派出所”。

2022年,加拿大有关当局公开称中共侨办为间谍组织,并依次驳回了2名中国公民的移民上诉。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