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驅逐中共僑辦女 指控其從事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加拿大政府對一名曾長期在中共僑辦工作的華裔女子發出驅逐令,原因是她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活動。

加拿大聯邦移民和難民局(The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裁定,姓名譯音為張靜(Jing Zhang)曾經在中國僑務辦公室(OCAO)工作,並稱該辦公室涉嫌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活動。

IRB表示,張靜在OCAO工作了11年,期間為該組織向海外華人施壓。此份驅逐令於去年8月28日下達,但最近才公佈。

在一份長達32頁的裁定中,IRB指出,中共僑務辦公室「過去和現在都參與針對中國在加拿大的目標個人和團體的間諜活動」,違背了加拿大的安全利益。

在針對張靜的聽證會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表示,OCAO滲透到加拿大華人社區,監視和壓制反共人士,其中包括台灣人、維吾爾族人、法輪功練習者和華裔加拿大公民,相當於進行間諜活動。

IRB指稱,張靜於2008至2019年受聘於揚州僑辦,先後擔任公共關係總監及海外聯絡總監,每年出國出差4次,並接觸中國境內和海外僑民的目標群體,包括學生、知名人士、政府人員和團體以及商界人士。

當被問及自六個月前裁決發布以來張是否已被驅逐出境時,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目前沒有回應。

擁有法律學位的張靜試圖淡化了自己在海外僑辦的角色,歸咎於翻譯錯誤,並否認自己是 OCAO 的成員。但 IRB 裁定她是 OCAO 的成員,並且她在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其活動並支持其目標,聽證會於溫哥華舉行。

2018年,僑辦被併入中共統戰部——一個領導海外影響行動的中共機構。聯邦官員表示該部一直在加拿大運作。加拿大皇家騎警也一直在調查中共當局在溫哥華、多倫多等城市設立的「海外派出所」。

2022年,加拿大有關當局公開稱中共僑辦為間諜組織,並依次駁回了2名中國公民的移民上訴。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