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再射导弹 韩国:夸大试飞时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周一(1月29日),朝鲜四天内,再次试射可携带战术核武器的新型巡航导弹。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可能夸大了导弹飞行时间。

周一,朝鲜声称,上周日(28日)试射了新开发的潜艇发射战略巡航导弹火箭-3-31”型。

这是朝鲜一周内第二次试射战略巡航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长周一在首尔表示,韩美军方正在进行分析,质疑朝鲜可能夸大飞行时间。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长李成俊:“朝鲜声称的飞行时间等很可能夸大了。韩美两国军队正在分析这次发射。”

李成俊质疑,同样的导弹根据发射地点的不同,需要有相当完善的技术和发展,但是在四天内,将发射平台从陆地更换到海上,以及平壤所声称飞行时间等,都有可能夸大其词。

李成俊:“飞行时间更短,可能将其形容为很长。据我们所知,固体型燃料尚未开发出来。”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强调,为了应对朝鲜不断的挑衅和威胁,会继续与韩、日两国政府合作,同时明确表示对抗朝鲜保卫韩国的立场。

韩国军方认为,3月将举行韩美联合军演,4月将进行国会议员选举,此前,朝鲜很可能进行各种形式的挑衅,军方正在准备制定应对方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