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再射導彈 韓國:誇大試飛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週一(1月29日),朝鮮四天內,再次試射可攜帶戰術核武器的新型巡航導彈。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可能誇大了導彈飛行時間。

週一,朝鮮聲稱,上週日(28日)試射了新開發的潛艇發射戰略巡航導彈火箭-3-31」型。

這是朝鮮一週內第二次試射戰略巡航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週一在首爾表示,韓美軍方正在進行分析,質疑朝鮮可能誇大飛行時間。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成俊:「朝鮮聲稱的飛行時間等很可能誇大了。韓美兩國軍隊正在分析這次發射。」

李成俊質疑,同樣的導彈根據發射地點的不同,需要有相當完善的技術和發展,但是在四天內,將發射平台從陸地更換到海上,以及平壤所聲稱飛行時間等,都有可能誇大其詞。

李成俊:「飛行時間更短,可能將其形容為很長。據我們所知,固體型燃料尚未開發出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強調,為了應對朝鮮不斷的挑釁和威脅,會繼續與韓、日兩國政府合作,同時明確表示對抗朝鮮保衛韓國的立場。

韓國軍方認為,3月將舉行韓美聯合軍演,4月將進行國會議員選舉,此前,朝鮮很可能進行各種形式的挑釁,軍方正在準備制定應對方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