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斗官?江苏民企悬赏征集福州官员贪腐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中共政经关系混乱,官方和民企之间矛盾越来越尖锐。日前江苏省一家企业悬赏百万,征集福建省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长的贪腐、犯罪证据。

1月27日,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则《100万悬赏公告》,悬赏征集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曦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线索。如果线人提供的证据能让陈曦接受刑责,奖励100万元(人民币,下同);如果只能让陈曦降级降职或被开除公职,也给予不少于5万元的奖励。

公告称,陈曦在办理远通公司与其竞争对手江苏宏鑫旋转补偿器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经济纠纷中滥用职权,向和远通公司相关的单位发出二十多份函件,发起五十次调查,并将远通公司的商业秘密泄露给宏鑫公司。

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的悬赏公告。(网络图片)

1月28日,宏鑫公司也针锋相对,在微博上发出盖有公章的声明,指责远通公司的悬赏公告涉嫌“违法”,并称宏鑫公司也将继续收集远通公司涉嫌违法的证据,向司法机关举报、起诉。

在此之前,远通公司就曾在官微多次举报陈曦。根据举报内容,远通公司此前中标福州市长乐北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的旋转补偿器供应,宏鑫公司随后向长乐区市监局提出专利侵权纠纷,并举报远通公司产品质量不合格,这两个案件都由陈曦等人负责处理。

在中国大陆,公众接触的悬赏公告大多由中共公检法机构发出,民企对抗官方机构的悬赏公告非常罕见。因此,远通公司的公告很快引发舆论的关注。

网友评论。(网页截图)

有中国网民对民企对抗官员表示支持:“现在社会太需要这种较真的人了”。还有人说:“这种gdp企业在当地就没那麽容易被人瞎拿捏”、“企业不被逼急了不会这样做的”。

中国各地规模较大的企业往往和当地政府存在利益关联,但在当前中共财政危急的情况下,常常成为外地政府拿捏甚至勒索的对象。近年来,地方政府藉“执法”之名抓捕外地企业主并勒索“赎金”的事件频发,甚至时常引发两地公安的对峙。

最近有网民在网上爆料,某上市公司前三把手分别被不同地方的公安带走,每人“三千万买自由”。还有网友爆料称,“这是普遍现象,朋友老板之前就被关了2个月,回来没多久又被另外地方抓走半年了,听说在里面一直死扛,身价十亿。”

网友爆料公司高管被外地官方勒索“赎金”。(网页截图)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