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培养快乐成功的孩子?抓住“发脾气”教育机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你的孩子经常大发脾气吗?不要害怕它,你可以将孩子每次发脾气视为一个教育机会,从而帮助你的孩子学会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这是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变得更快乐、更成功所需要的技能。

亚特兰大的临床心理学家贾兹明·麦考伊(Jazmine McCoy)表示,孩子偶尔发发脾气是不可避免的,作为幼儿的父母,您不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或抑制它,而是应该抓住这个教育机会。

“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一个知道如何以健康方式处理自己愤怒的孩子。”麦考伊告诉CNBC说。

研究表明,学习有效地调节情绪,尤其是愤怒和悲伤等强烈情绪,可以帮助孩子提高适应能力、延长注意力周期并促进认知发展。心理学家表示,这些技能和特质是孩子整体成功和幸福的关键因素。

麦考伊说,对于父母来说,如何应对愤怒,尤其是突然爆发的愤怒,是教导孩子如何正确处理这种情绪的关键。

“生气是可以的”,她说,“愤怒是一种情绪,也是一种信息。它在告诉我们一些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关注它。”

麦考伊表示,在孩子发脾气时,家长需要遵循以下四个步骤:

划清界限

麦考伊说,孩子们需要感到被倾听和理解,尤其是被父母倾听和理解。孩子们应该知道,强烈的负面情绪是正常的,他们的父母会在这里提供帮助,即使他们表现出来愤怒,父母仍然会无条件地爱他们。

但接受某种情绪并不一定意味着接受其可能引发的有害行为,比如大喊大叫或打人。麦考伊说,在这些情况下,你可以明确不应跨越的界限。

“假设你的孩子生气并开始大喊大叫”,她说,“你可以划定界限:‘嘿,(这)很重要。我想听听你要说什么。但当你大喊大叫时,很难理解你说的······让我们的身体平静下来。”

承认孩子的情绪

承认孩子的愤怒可以帮助他们用语言表达他们所感受到的强烈情绪,这是帮助他们在无行动情况下管理这些感受的重要一步。

可以很简单,就像问你的孩子什么让他们生气以及他们为什么生气,即使你已经知道了。然后你可以和他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

麦考伊说:“当我们教孩子用语言进行交流时,他们就不需要觉得自己必须大喊大叫,并变得咄咄逼人才能传达他们需要的东西。”

教孩子平静下来

当你的孩子心烦意乱时,教他深呼吸是缓解愤怒爆发的一种流行且有效的方法。麦考伊说,有效运用这一策略有一个技巧:家长在他们面前自己练习深呼吸,告诉您的孩子您想暂停谈话并深呼吸几次,向他们展示这如何让你平静下来,看看他们是否效仿。

她说,如果孩子们觉得父母强迫他们深呼吸,这种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我们不一定强迫他们深呼吸,我们可以为其示范。”她说。

不要以更多的愤怒来回应愤怒

麦考伊说,虽然看着你可爱的孩子突然发脾气可能会令人沮丧,但你必须记住,他们还太小,无法调节自己的情绪。

对孩子大喊大叫会对他们的自尊和情绪发展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即使你没有用语言表达你的烦恼,孩子仍然可以感觉到你的愤怒,这可能会使情况升级。这时候父母应该退后一步,与孩子讨论你自己的挫败感可能会有所帮助。

“这取决于我们释放的信息以及我们如何塑造我们的愤怒”,麦考伊说,“我们只是大喊大叫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吗?或者我们可以说:‘你知道吗,我感到沮丧,我承担责任,我道歉,这就是我要改变和应对这些感受的方式,并且我要为你树立一个榜样。’”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