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Fed降息亮绿灯?美国12月PCE年增2.9%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Fed降息亮绿灯?美国12月PCE年增2.9%

美国商务部1月26日公布,去年12月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月增0.2%,年增2.9%,优于市场预期,此外,12月消费支出月增0.7%,所得月增0.3%,这些数据皆显示美国经济软着陆,也为美联储今年下半年降息开绿灯。

英特尔暴跌近12% 标普纳斯达克终止连涨

半导体大厂英特尔营收预测严重低于预期,周五(26日)股价下跌11.9%,至6周以来低点。美股标准普尔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受到拖累,结束了连续6天的涨势。

SCFI货柜运价指数终止连八涨 周跌2.7%

受到红海危机延烧影响,欧洲线、地中海线转弱、运价下跌,上海出口货柜运价指数SCFI,本周下跌60.52点或2.7%,结束了连八周的涨势。

国际油价连涨2周 冲上近2个月新高

美国经济强劲成长、通膨数据降温,以及中国祭出刺激经济措施,提振了需求预期,加上中东供应忧虑,国际油价26日上涨,来到近2个月新高,美国2大原油期货本周涨幅均超过6%。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