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Fed降息亮綠燈?美國12月PCE年增2.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Fed降息亮綠燈?美國12月PCE年增2.9%

美國商務部1月26日公布,去年12月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月增0.2%,年增2.9%,優於市場預期,此外,12月消費支出月增0.7%,所得月增0.3%,這些數據皆顯示美國經濟軟著陸,也為美聯儲今年下半年降息開綠燈。

英特爾暴跌近12% 標普納斯達克終止連漲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營收預測嚴重低於預期,週五(26日)股價下跌11.9%,至6週以來低點。美股標準普爾500和納斯達克指數受到拖累,結束了連續6天的漲勢。

SCFI貨櫃運價指數終止連八漲 週跌2.7%

受到紅海危機延燒影響,歐洲線、地中海線轉弱、運價下跌,上海出口貨櫃運價指數SCFI,本週下跌60.52點或2.7%,結束了連八週的漲勢。

國際油價連漲2週 衝上近2個月新高

美國經濟強勁成長、通膨數據降溫,以及中國祭出刺激經濟措施,提振了需求預期,加上中東供應憂慮,國際油價26日上漲,來到近2個月新高,美國2大原油期貨本週漲幅均超過6%。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