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油轮被弹道导弹击中 分析师:胡塞袭击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也门胡塞武装再度袭击航经红海的船只,一艘英国油轮在周五(1月26日)晚遭击中起火。随后,美国和印度海军迅速提供援助,直至周六(27日)船上火势才被成功扑灭。

英国油轮马林‧鲁安达号(Marlin Luanda)周五经过亚丁湾(Gulf of Aden)时,遭到反舰弹道导弹的突然袭击,油轮立即着火,浓烟滚滚。国际贸易分析师指出,胡塞的袭击正在升级。

国际贸易出口协会总裁马可·弗吉昂(MARCO FORGIONE):“对‘马林卢安达号’在亚丁湾的攻击事件,不仅象征从红海到亚丁湾的战事地理扩展,同时在武器上也出现升级。昨天使用是一种弹道导弹,而先前胡塞武装在红海的攻击主要采用无人机。”

自从去年11月19日以来,受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声称为了回应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而连续对红海航运的国际商船发动袭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