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油輪被彈道導彈擊中 分析師:胡塞襲擊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也門胡塞武裝再度襲擊航經紅海的船隻,一艘英國油輪在週五(1月26日)晚遭擊中起火。隨後,美國和印度海軍迅速提供援助,直至週六(27日)船上火勢才被成功撲滅。

英國油輪馬林‧魯安達號(Marlin Luanda)週五經過亞丁灣(Gulf of Aden)時,遭到反艦彈道導彈的突然襲擊,油輪立即著火,濃煙滾滾。國際貿易分析師指出,胡塞的襲擊正在升級。

國際貿易出口協會總裁馬可·弗吉昂(MARCO FORGIONE):「對『馬林盧安達號』在亞丁灣的攻擊事件,不僅象徵從紅海到亞丁灣的戰事地理擴展,同時在武器上也出現升級。昨天使用是一種彈道導彈,而先前胡塞武裝在紅海的攻擊主要採用無人機。」

自從去年11月19日以來,受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聲稱為了回應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而連續對紅海航運的國際商船發動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