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车站弹琴 英钢琴家:言论自由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英国钢琴家卡瓦纳遭到小粉红围攻的直播,短短几天已经突破八百万次点阅。前几天一度被英国警方封锁的钢琴再次开放,卡瓦纳也再度回到钢琴前,并接受采访。

英国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我觉得言论自由胜利了,因为他们想要把我们关掉,这完全是违法的,我只是觉得公开弹钢琴,是一个基本人权。”

英国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周五(1月26日)重返伦敦圣潘克拉斯(St Pancras)车站商场的钢琴。看到钢琴解除封锁,卡瓦纳很高兴看到言论自由的胜利,而且这一次他还特别带上了维尼熊玩偶。

布兰登·卡瓦纳:“我不知道维尼熊在中国代表什么,直到几天前,对我来说,事实上中国的统治者害怕维尼熊,而维尼熊在中国被禁止,任何影片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自动被屏蔽。惊呆我了。”

卡瓦纳惊讶地说,中共的威信已经荡然无存,居然会害怕维尼熊,对中共党员来说,维尼熊就像是大蒜之于吸血鬼,所以我要带上这个。而这座钢琴已经俨然成为了“反共自由区”。

布兰登·卡瓦纳:“人们在这上面放了反共标语,这是个反共自由区,所以我不是要搞政治,我只是想要让这里自由。”

采访结束后有不少围观民众要求合照,其中有香港人希望卡瓦纳弹奏《愿荣光归香港》,卡瓦纳则说他要先学一下怎么弹,他也支持香港和台湾人对抗极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