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法签协议 联合生产国防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国际消息。印度政府宣布,印度和法国已针对联合生产直升机、潜艇等国防装备达成协议,不仅可以供应印度武装部队所需,也可提供给友好的国家。

周五(1月26日)晚间,印度外交部发布声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访问印度期间,两国达成国防装备联合生产协议。

应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邀请,马克龙作为印度第75届共和国日的主宾,进行国事访问。马克龙参加共和国日游行,法国的军乐队也在其中。

马克龙和莫迪同意在国防生产、网络、核能、太空研究、高等教育上扩大双边合作,并一同发展人工智能(AI),应对气候变迁、卫生和农业等公共领域的挑战。

法国是印度的第二大武器供应国,40年来,印度一直使用法国制造的战斗机。

法国赛峰集团将在印度为LEAP航空发动机提供维护、修理和大修服务,并把服务扩展到阵风发动机,也建立直升机合作伙伴关系。

印度塔塔集团还与法国空中巴士公司签署协议,合作生产民用直升机。

法国喷射发动机制造商 CFM也宣布与印度 Akasa Air 达成协议,购买 300 多台发动机,为 150 架波音 737 MAX 飞机提供动力。

两国还同意,加强在印度洋西南海域的安全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