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法簽協議 聯合生產國防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國際消息。印度政府宣布,印度和法國已針對聯合生產直升機、潛艇等國防裝備達成協議,不僅可以供應印度武裝部隊所需,也可提供給友好的國家。

週五(1月26日)晚間,印度外交部發布聲明,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問印度期間,兩國達成國防裝備聯合生產協議。

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邀請,馬克龍作為印度第75屆共和國日的主賓,進行國事訪問。馬克龍參加共和國日遊行,法國的軍樂隊也在其中。

馬克龍和莫迪同意在國防生產、網絡、核能、太空研究、高等教育上擴大雙邊合作,並一同發展人工智能(AI),應對氣候變遷、衛生和農業等公共領域的挑戰。

法國是印度的第二大武器供應國,40年來,印度一直使用法國製造的戰鬥機。

法國賽峰集團將在印度為LEAP航空發動機提供維護、修理和大修服務,並把服務擴展到陣風發動機,也建立直升機合作夥伴關係。

印度塔塔集團還與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簽署協議,合作生產民用直升機。

法國噴射發動機製造商 CFM也宣布與印度 Akasa Air 達成協議,購買 300 多台發動機,為 150 架波音 737 MAX 飛機提供動力。

兩國還同意,加強在印度洋西南海域的安全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