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器官》登洛杉矶院线 导演:真实且震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纪录片《国有器官》,本周五(26日)起在洛杉矶上映。影片从2个失踪年轻人的线索中,抽丝剥茧,揭开中共系统化的隐密犯罪。导演说,是第一手资料让这个故事充满震撼力。

两段长达20年的寻亲路,却揭开了隐密又惨烈的国家系统犯罪。纪录片《国有器官》,通过医生、受害者家属的采访等第一手证据,真实呈现中共以活摘人体器官谋利的罪行。全片历时6年,制作而成。

《国有器官》导演章勇进:“最初是因为我曾经有机会采访一位参与活摘器官的医生。医生告诉我他在活摘器官的过程中的内心感受,对我震撼很大。”

75分钟的影片,并非一蹴而就。导演坦言,许多亲历者哪怕身处海外,也难以摆脱中共的阴影,这让整个制作过程充满挑战。

章勇进:“因为我们找到的所有人都是第一手的证人和第一手的资料。证人当时很多人都非常害怕,都不敢站出来。”“我当时也问过他(医生),我说要不要做一个化名,或者我在画面给你做一个处理,他说不用。”“他实际上当时跟我说,他感觉自己时刻面临着被暗杀的危险。”“在跟你讲述了这件事情之后,好像得到了一种生命的救赎。”

还好,依旧有许多人敢于上镜发声,让中共自1999年以来从未停止过的迫害,得以曝光。

章勇进:“在纳粹大屠杀发生之后,很多人都讲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事情,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会做一点什么。所以我觉得目前来说,对所有的这些人是一个机会。”“因为我毕竟生长在中国,我对中国感情也很深厚。”“但是迫害发生了,我觉得有这个义务,我觉得这个伤痛应该让所有的人知道。”

章勇进:“我是希望把这段历史真实地呈现给观众,让观众沉浸在这个故事当中,自己去感受,自己去得出自己的结论。”

目前,影片在2023年加拿大电影“雄狮奖”,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配乐。1月26日起,在洛杉矶的Laemmle Glendale影院上映7天,并将在2月2日登陆干净世界网络平台。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