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器官》登洛杉磯院線 導演:真實且震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紀錄片《國有器官》,本週五(26日)起在洛杉磯上映。影片從2個失蹤年輕人的線索中,抽絲剝繭,揭開中共系統化的隱密犯罪。導演說,是第一手資料讓這個故事充滿震撼力。

兩段長達20年的尋親路,卻揭開了隱密又慘烈的國家系統犯罪。紀錄片《國有器官》,通過醫生、受害者家屬的採訪等第一手證據,真實呈現中共以活摘人體器官謀利的罪行。全片歷時6年,製作而成。

《國有器官》導演章勇進:「最初是因為我曾經有機會採訪一位參與活摘器官的醫生。醫生告訴我他在活摘器官的過程中的內心感受,對我震撼很大。」

75分鐘的影片,並非一蹴而就。導演坦言,許多親歷者哪怕身處海外,也難以擺脫中共的陰影,這讓整個製作過程充滿挑戰。

章勇進:「因為我們找到的所有人都是第一手的證人和第一手的資料。證人當時很多人都非常害怕,都不敢站出來。」「我當時也問過他(醫生),我說要不要做一個化名,或者我在畫面給你做一個處理,他說不用。」「他實際上當時跟我說,他感覺自己時刻面臨著被暗殺的危險。」「在跟你講述了這件事情之後,好像得到了一種生命的救贖。」

還好,依舊有許多人敢於上鏡發聲,讓中共自1999年以來從未停止過的迫害,得以曝光。

章勇進:「在納粹大屠殺發生之後,很多人都講我當時並不知道這個事情,如果我知道的話,我一定會做一點什麼。所以我覺得目前來說,對所有的這些人是一個機會。」「因為我畢竟生長在中國,我對中國感情也很深厚。」「但是迫害發生了,我覺得有這個義務,我覺得這個傷痛應該讓所有的人知道。」

章勇進:「我是希望把這段歷史真實地呈現給觀眾,讓觀眾沉浸在這個故事當中,自己去感受,自己去得出自己的結論。」

目前,影片在2023年加拿大電影「雄獅獎」,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配樂。1月26日起,在洛杉磯的Laemmle Glendale影院上映7天,並將在2月2日登陸乾淨世界網絡平台。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