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宣布被入侵 州长:誓保卫边境主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一同意,暂时允许拆除德州和墨西哥边境的铁丝网,引发边境民众不满。

周四,德州州长批评拜登政府违反了移民法,宣誓将保卫边境主权。日前,最高法院就联邦与德州边境安全保卫的所属权进行判决,以5:4的投票判决联邦政府有权拆掉德州为阻止非法移民入侵所设立的铁丝网,引发德州及边境各州民众不满和对联邦权与州权的法律争论。

周四,共和党籍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就此发表紧急公告,宣布德州难民危机是对德州的入侵,并要求德州国民自卫队和相关法律部门履行保卫家园的责任。他批评拜登治下的联邦政府拒绝执行已成文的移民法,甚至违反该法律。

阿博特还表示,拜登政府无法履行宪法责任,触发该州启动宪法权利自我防卫保护边境。

周四,25名共和党籍州长发表联合声明,支持阿博特的决定,前总统川普也呼吁其它州,派国民警卫队协助德州。

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宣布,众议院将很快投票决定,是否弹劾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

越过美墨边境的人数创下新高,美国德州在边境处设了铁丝网,阻挡无证移民入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